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湖南大学,作题为《把握大局顺应大势投身大业 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形势报告,并与学子们交流。(明健飞摄)

  湖南大学博士生高坤向徐守盛提问,他说:“去年,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推动湖南全民创业热潮。现在,湖南大学对我们在校大学创业的支持力度很大,我想问的是,湖南在大学生创业方面有哪些更给力的扶持政策?”

  红网长沙11月6日讯(记者 廖洁)2010年6月,刚到湖南履新不久的徐守盛,曾以普通游客的身份造访岳麓书院,几位湖南大学的学生认出了他,与他合影留念,并邀请他有时间到学校与大家交流,徐守盛微笑着答应了大家。

  今天,身为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徐守盛履行了他的承诺,来到湖南大学看望师生,并为大家作了一场题为《把握大局顺应大势投身大业 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形势报告。他勉励当代大学生和广大青年朋友,珍惜青春、燃烧青春、奉献青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实现中国 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创造灿烂美好的未来。

  去年,红网曾发了一篇报道,在报道中,徐守盛说,要推动全面创业的热潮。正在创业的博士生高坤对这篇报道印象深刻,他想了解的是,湖南将在大学生创业方面提供哪些更给力的政策。报告会后,徐守盛与青年学子们进行互动交流时,高坤站起来,提出了这一问题。

  徐守盛说,省里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制定扶持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包括财政、税收、金融、投资、科技、行政审批、工商登记等方面,都会有一系列优惠政策出台,来支撑大学生创业。

  “书记的回答让我很受鼓舞。”高坤说,实际上,作为电气工程专业的博士生,高坤是不愁毕业后找不到好工作的,但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来自安徽的他决定留在湖南创业,“从我创业开始,就受到了来自省里和长沙市的各种支持,在我看来,湖南就是一个可以实现梦想的地方。”

  解非是一名法学专业的大专学生,他的梦想是毕业后在湖南做一名好法官,在他看来,法治蓝图的描绘需要深刻把握当下具体国情,需要把法学青年的时代责任与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有机统一起来。

  他问徐守盛:“对于法学专业毕业生如何更好地为‘法治湖南’建设服务,您有什么样的建议?”

  徐守盛回答说,当前,“法治湖南”建设正有力推进,希望同学们广泛学习吸纳国内外优秀法治文明成果,打下坚实理论基础,积极投身法治湖南建设实践。

  “书记对我的一个小小梦想给予回应和肯定,让我更加的明确了自己目标,我会调整自己的学习生涯规划,加强自我建设,以求更好地为‘法治湖南’服务。”解非说。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白萧玉正在找工作,听完整场报告,她说,作为一名外地来湘就读的学子,自己深刻感受到了省里对学生们的关怀,“如果可以,我会留在三湘之地,尽我之力,展我所能,为党为人民奉献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