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10月29日讯(记者 刘玉先)下月初开始,长沙市民便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出租车了。今天,长沙市公共客运交通GPS指挥中心介绍,为规范行业管理,长沙市出租车行业电召平台将于下月初启动。
  
  长沙市公共客运交通GPS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召平台会分两部分启动。首先启动的是传统电召,即电话召车,从7:00—19:00可以电话预约,乘客需提前两个小时拨打电话84390000,通过客服人员将信息转发给出租车司机,如果抢单成功,司机将会和乘客进行联系;19:00—次日7:00可以进行即时召车和电话预约,也是通过拨打电话,客服转发信息,司机抢单的方式进行。
  
  该负责人提醒,运营初期为给驾驶员、客服和乘客一个磨合期,白天暂不开通即时召车,主要也是为了保证大部分乘客在路上有车可以打,避免了大部分人预约,路上的人无车可打的情况出现。
  
  第二部分预计将于年底投入运营,即手机APP和网络召车。“通过手机APP软件和电脑也可以进行召车服务。”目前,软件还在优化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