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多地持枪抢劫案嫌犯周克华被击毙>正文

警方审周克华女友寻失踪枪支下落

来源:晶报2012年8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随着8.10重庆持枪抢劫案嫌疑人周克华被重庆警方于14日早晨击毙,原本就此终结的案件却又出现一系列疑团。他抢来的钱给了父母、前妻还是女友?剩下的现金藏在哪儿?枪杀哨兵夺走的步枪哪去了?这一系列待解谜团使警方把注意力转向周克华女友电话沟通作案想法,现警方正提审该名女子。

  与女友通话信息被截获

  在周克华14日被击毙之前,警方已经找到了他的女友。据知,周克华每次作案之后、作案之前都会跟他的女友有联系,是非常短暂的联系,会告诉女友他作案的一些情况和想法,对他女友的审讯工作现在仍在进行,这能够进一步帮助警方固定周克华作案的细节和线索,进一步来确认还有没有其他相关联的案件。此前,周克华在10日犯案后跟他的“女朋友”短暂通话,说10日没搞到什么钱,准备在14日“再干一次大的”。

  当天晚上,公安部及重庆警方紧急布局,整个部署会议一直开到14日凌晨3点。

  由于不知道周克华究竟会对哪个银行营业部下手,当地警方只有在全市每个银行营业部前派驻几名便衣警察,携带枪支,张网以待,最终等到周克华自投罗网。

  “女友”照片网上疯传

  目前,虽然警方还在审讯该女子,尚未给出该女子相关讯息。但网络微博上已经对周克华女友照片疯狂转发。网友称周克华女友名叫张贵英,四川宜宾人,今年20岁,与周过从密切,住在沙坪坝区高滩岩一出租屋内,而其居住的出租屋也已被警方查封。

  抢来钱财花在家人身上

  至于周克华所抢劫来的这些钱的去向,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周克华在这些抢劫案中一共抢劫到的现金是55.5万。

  据警方介绍,周克华这个人非常地节俭,平常也没有什么大的开支和花销,他抢劫的这些钱主要还是花在他的家庭上。到目前为止警方已经把这55.5万的现金追回6万元。

  (据央视)

  内幕

  逃亡期间看了两部谍战片

  警方搜出《听风者》和《太空一号》电影票

  晶报讯 周克华14日被击毙后,民警从其随身携带的黑色挎包内搜出两张日期分别是8月12日、13日的电影票。大搜捕期间,狡猾的悍匪居然躲在沙坪坝电影院里看电影。

  在周克华被击毙的现场,民警搜查了周克华随身携带的黑色挎包,搜出面额不等的现金钞票近300元,同时,还有一板疑似感冒药的蓝色颗粒药丸,其中两粒已用。最令人吃惊的是,居然还搜出了两张印有“沙坪坝电影院”字样的电影票,日期分别为8月12日、13日。根据电影票上打印的时间,他有可能于12日10时20分左右进入了电影院,坐1厅9排1号,观看的电影是《听风者》,票价35元。13日10时40分左右,他再次进入该电影院,坐3厅6排5号,观看了《太空一号》,票价20元。大搜捕期间,悍匪周克华居然选择了人多昏暗的电影院作为藏身之所,真是异常狡猾。同时,记者发现,这两部影片题材均与特工、抓捕有关。(据《长沙晚报》)

  义举

  女孩拍拖遇周克华尾随被察电话报警

  晶报讯 “110吗?周克华在这里!周克华在这里!”11日15点38分,一个年轻女子慌乱的声音传到110指挥中心。她说,在江北区观音桥大融城,有一个穿黑白条纹衬衫,走外八字的男人与周克华很像。

  正是该信息对于整个案件的侦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名女孩随后获得60万的赏金。

  该女子说,10日上网看到过通缉令,11日逛街时,在商场外墙LED大屏幕又看到滚动播出的通缉令,对周克华的体貌特征很熟悉。下午3点多钟,她和男友在观音桥广场与疑似周克华的男子擦肩而过,随后,两人一直尾随他进入大融城。

  事后经重庆市公安局调查辨认:“他就是周克华!”

  当天,周克华穿着最喜欢的条纹衬衫,到江北观音桥逛街。进入大融城后,他径直走上扶梯,仿佛感觉有人跟踪,到4楼扶梯时突然扭头,恶狠狠地瞪了小情侣俩一眼。凶恶的目光让人不寒而栗,情急中,两人闪躲进4楼餐厅,并拨通了报警电话。

  专案组民警随即加大摸排力度,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周克华经常活动的重点地带,并获悉了他有再犯大案的企图。

  指挥部立即决定:严密监控沙坪坝杨公桥、童家桥,九龙坡区玉清寺、中梁山等重点地带,加大便衣巡逻力度,布下天罗地网,决不能让罪恶的枪声在重庆再次响起。(据《重庆日报》)

  周母得知死讯后怔了20秒

  余波

  “我养他养到这么大,为什么要这样”

  晶报讯 14日中午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周克华的家里。门口有一男一女两名政工科民警,而且还拉起了警戒线。

  记者随后在周克华家隔壁找到一间小屋,这间小屋非常黑暗,没有灯,唯一的光源是从开着的房门中射进来的光线。

  而周克华的母亲就坐在这间屋子里,她穿着蓝白色的汗衫和黑白相间的裤子;接受采访时,她始终用一把扇子遮着自己的面部。

  在交谈中,周母说自己有很长时间没有见过儿子了,也记不清楚他最近一次回来看自己是什么时候。当被问到儿子回来有没有给她带过东西或者钱时,周母摇头否认,“没,没有给过钱。”

  得知周克华的死讯时,她怔了足有20秒钟,握扇子的手微微抖了几下。

  据了解,对于周克华,陈世珍是既盼又恨。14日在和邻居刘艳(化名)闲聊中,陈世珍直说后悔,她不理解自己的儿子为什么会走上这条路。

  “我养他养到这么大,为什么要这样。”说到动情处,陈世珍在刘艳面前流下泪水,并说:“我很苦啊,这种苦不能给外人说,只能往自己的肚子里咽。”

  刘艳说,陈世珍其实很期盼儿子回家来看她,因为陈世珍与丈夫周正喜就周克华一个独子。“真不知道她(陈世珍)以后怎么办,家里就这么一个老婆婆。”(据新华网)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