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轻粉蝶喜,花暖蜜蜂暄。”连日来,随着气候逐渐回暖,嫩绿染树,春花绽放,湖南赏景踏青之地美不胜收。

  湖南省植物园,长沙三月樱吹雪

  三月,春寒未尽,闲绕花枝便当游。湖南省植物园里,“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或是“花滴露,柳摇烟,艳阳天”,或是“雨霁山樱红欲烂,谷莺迁”。

  此时却羡闲人醉,看游人如织,漫步樱花树下,粉黛相拥,绿荫作伴,相映作春色。

  樱花,是爱与希望,是浪漫象征,是李煜在《谢新恩·樱花落尽阶前月》中“象床愁倚薰笼”的相思愁,也是《秒速五厘米》里的青梅竹马在成长中走散的遗憾。

  三月长沙樱吹雪,曾和你一起赏樱观雪说要共白头的人还在身边吗?

  这里有奇山异石,去挑战自己的极限吧

  进入春季,张家界慈利县零溪镇黄莲村成为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热门打卡地,来自常德、益阳、株洲、湘潭等地的数十支户外俱乐部在此踏青春游。该村地处武陵山余脉,属喀斯特地貌,多奇山异石,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八十,乡村旅游资源丰富,已开发出多条精品户外线路,2006年评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韶山:梅花盛开争相斗艳 游人踏春赏花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在韶山市清溪镇厚罗村与宁乡交界处的一处苗圃种植基地,这里的梅花和各类花朵竞相绽放,姹紫嫣红,春意盎然,吸引着众多市民和周边的游客前来踏春赏花。

  桃李争妍 踏春赏花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乡村的油菜花、桃花、李花次第绽放,春意盎然,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踏春赏花。

  嫩绿染树 春花绽放——张家界黄龙洞景区迎来“踏春季”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黄龙洞景区生态广场,嫩绿染树,春花绽放,赏景踏青美不胜收。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