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湖南气象网”消息,预计未来三天(26至28日)湖南大部地区以小雨天气为主;其中28日晚,湘西南局地降水增强。

  据实况监测显示,25日07时至26日07时,永州南部、郴州、株洲南部出现中到大雨,最大为郴州市北湖区四清水库49.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江华县河路口镇招礼26.1毫米(25日17时至18时),其他地区以小雨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湘北12~14℃,其他地区10~12℃;最低气温7~9℃。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波动影响,未来三天省内大部分地区以小雨天气为主,其中28日晚受切变线影响,湘西南局地降水增强。具体来看:

  26日08时至27日08时,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14~16℃;最低气温8~10℃。

  27日08时至28日08时,常德、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13~15℃;最低气温7~9℃。

  28日08时至29日08时,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北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9~11℃。

  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积水)、低能见度等对交通运输、出行安全的影响;防范湘南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此外,农户要做好早稻播种育秧及油菜、烤烟、露地蔬菜等作物的田间管理。抢抓降雨间歇期开展春播育秧工作,并及时清沟排渍。阴雨期间,田间湿度大,有利于油菜菌核病、霜霉病等发生,需加强监测防治。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