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连日阴雨 雾气缭绕

  一派朦胧的景象

  雨雾天气持续扰人

  湿度还一路“狂飙”

  衣物难干的潮湿感特别难受

  未来一段时间天气的主旋律依旧是

  “阴天打底”伴有雨水

  出行要注意安全

  家中要注意防湿防潮

  年老体弱者要注意及时添衣保暖

  以防寒气入体

  省气象台2月8日10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8日10时至9日1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北部、岳阳南部、常德、张家界、益阳、永州北部、怀化、娄底、湘西州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雨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雨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

  大雾预警下,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准备工作;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偏南暖湿气流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全省仍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今天湘南局地有大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持续阴雨和雨雾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湘南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较大,注意防范持续阴雨和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影响。同时,提醒各地注意做好春耕备耕蓄水工作,加强田间管理。

  来源:我的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