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一晚上

  首届衡阳旅发大会热门原创主题曲

  《祝融探火》

  登上2023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舞台

  向全球唱响衡阳声音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正月初一,晚上7时30分,《“四海同春”2023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在湖南卫视、芒果TV、芒果TV国际版App向全球播出。

  首届衡阳旅发大会热门原创主题曲《祝融探火》,以其火火的节奏、激昂的旋律、独特的曲风登上华人春晚大舞台。通过华人春晚的窗口,向世界展现优秀闪耀的火文化,穿梭五大洲传递火热的新年问候。带观众感受了拥有厚重的古色、炽热的红色、盎然的绿色、亮丽的夜色的“四色”湖南,“五张”名片。

  《祝融探火》由著名青年歌唱家陈香水、拉丹珠倾情演唱,南岳本土音乐人李剑、徐仲衡作词作曲,“洞天一炉火,炼出中华寿岳,天问一团火,昂扬华夏气魄……”欢快的旋律,不仅生动演绎了祝融火神脍炙人口的故事,也唱出了“火火的时代、火火的歌”,更展现了中华儿女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根同源、努力奋斗的同心同力的美好愿望。

  华人春晚已连续举办八年,是海内外重要的知名品牌。今年春晚以“同心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与全球华侨华人共情、共感、共团圆。

  来源:南岳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