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熟悉的《难忘今宵》响起

  兔年春晚圆满结束啦~

  相信大家都坐在电视前

  全家一起收看节目

  开开心心过大年

  开播不到1个小时

  #春晚##春晚舞台#

  等多个春晚相关词频频冲上了热搜

  但你知道吗?

  在今年春晚舞台上

  有不少咱们湖南人的身影!

  郴州妹子龙洋主持2023年央视春晚

  2021年,龙洋首次登上春晚舞台,2023年的春晚是她第二次参与主持。作为总台年轻一代主持人,她台风稳健恬美,业务过硬,主持经验丰富。

  龙洋,湖南郴州市人。2020年至今,龙洋担任总台大型文化类节目《中国诗词大会》《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中国国宝大会》《开学第一课》等重点品牌栏目主持工作。2021年,开始主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

  湖南人陈湘波连续两年担任总设计

  《2023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吉祥物,由深圳市美协主席、关山月美术馆陈湘波以“兔圆圆”造型设计总设计的身份参与设计。

  吉祥物“兔圆圆”的造型设计,由总设计湖南衡阳人陈湘波和春晚视觉设计团队历时4个月,历经13个版本打磨完成。整体形象在中国白兔的基本特征基础上,融入了传统中国工笔的审美风格,并采用3D立体建模技术完成。竖直的耳朵、微昂的脑袋、挺起的胸脯等设计巧思,无不彰显出奋进向上的精气神。

  邵阳籍歌手周深深情演唱

  “天生打工人”、跨年晚会收割机、当下内地最火男歌手,湖南新邵人周深,深情演唱自己去年首发的歌曲《花开忘忧》,也是春晚上少有的独唱节目,这也是他第二次登上春晚舞台。

  据了解,这是一首公益性的歌曲,因为和他一起表演的李光复是癌症患者,战胜病魔,希望用乐观向上的精神,祝福美好的2023年!

  湖南籍歌手袁树雄歌曲《早安隆回》登上春晚

  春晚现场,各行各业的群众代表合唱《早安,阳光》。演唱中,《早安隆回》最精彩的部分,多次出现在歌曲里。

  作为歌曲《早安隆回》创作者,湖南隆回籍歌手袁树雄受邀参加央视春晚。台上,演员们激情演唱,台下,同样热情澎湃的袁树雄也被镜头记录着。“对我而言,《早安隆回》能在舞台中唱起、响彻祖国大地,就是一种‘圆梦’。这首歌里,也有着隆回全县130多万人的期待。”

  益阳妹子万茜开场舞闪亮登场

  开场歌舞《花开种花家》中,益阳妹子万茜闪亮登场。

  这是万茜继2021年后再次参加春晚,不过上一回她表演的是小品。作为双栖艺人,万茜的音乐实力也不容小觑,2020年《乘风破浪的姐姐》中的表现就令人惊艳。

  永州古典舞女舞者唐诗逸创意登场

  来自永州的古典舞女舞者唐诗逸,携手赵丽颖、姜爱东、王念慈、李袆然、苏海陆共同带来创意节目《满庭芳·国色》。

  节目从自然万物、天地四时中追寻中国传统色彩,如诗如画,一展满庭芳华。唐诗逸是中国歌剧舞剧院的首席舞者,曾获中国舞蹈荷花奖,正如她的名字那样,唐诗逸的舞蹈游刃有余、洒脱自如,给人以美的享受。老戏骨李光复、孙桂田配合演唱做表演。、

  常德籍歌唱艺术家吴碧霞参演歌曲《远征》

  素有“东方夜莺”美名的常德籍歌唱艺术家吴碧霞,携手廖昌永、王凯、郁可唯演唱歌曲《远征》,歌曲高亢悠扬,给人以力量。

  湖南航天员张陆送上太空祝福

  零点钟声环节,神舟十五号的三位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将作为重磅嘉宾,为全国观众送上来自太空的祝福,其中来自汉寿的张陆是湖南人的骄傲。

  益阳人曾毅奉上歌曲《新春蹦蹦》

  由杨魏玲花和曾毅(湖南益阳人)组成的凤凰传奇,与董宝石、赵今麦联袂奉上歌曲《新春蹦蹦》,年味十足,朗朗上口。

  李谷一遗憾缺席今年春晚

  祖籍湖南长沙的春晚常客李谷一今年遗憾缺席春晚舞台,众多网友表达了不舍之情。结束曲《难忘今宵》由全体演员共同演唱。

  关于春晚

  有哪些令你印象深刻的节目?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