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托铺街道执法人员对辖区烟花爆竹销售单位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大托铺街道执法人员对辖区烟花爆竹销售单位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为营造平安、文明的节日氛围,严防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改善辖区空气质量,1月16日晚,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组织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违规行为进行巡查管控,盯紧重点点位,全面做好禁燃禁放工作;规范占道经营,营造整洁有序市容环境;对群众开展禁燃禁放宣传,加深辖区居民对禁放烟花爆竹的认识,高质量保障辖区大气环境。

  本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派出所民警60人,有效确保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措施落实落地。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合理调配值班人员,确保春节巡查不断档,为辖区居民欢度春节保驾护航。

  新春将至,大托铺街道相关负责人倡议广大市民不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尽己之力守护蓝天碧水,自觉维护市容环境,文明过节,做文明新风的执行者、监督者,携手共度平安祥和新年。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