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给单身男子介绍女友,一边假冒相亲对象与男子谈情说爱,诈骗多人钱财。记者从娄底双峰县检察院获悉,该院对谢某以诈骗罪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

  媒人介绍的女友总是麻烦缠身

  2021年6月,经父母介绍,已过而立之年的邓先生认识了自称媒人的谢某。“她非常热情,马上发了两张相亲对象的照片给我。”邓先生说,其中一张照片中的女孩面容姣好,他动了心,向谢某表达了想与这个女孩进一步交往的想法。谢某满口应承,告诉邓先生女孩名叫刘娜(化名),并将刘娜的微信推送给了邓先生。

  邓先生经常主动找刘娜聊天,二人在网上相谈甚欢,不久后就确定了恋爱关系。然而,交往没多久,邓先生就发现女友总是碰到各种麻烦事。父亲去世、姐姐要结婚、退还前男友订婚礼金……一件接着一件都需要钱。每当刘娜有了难处,邓先生总是毫不犹豫地转账帮她渡过难关。从2021年6月至案发,邓先生陆续向刘娜转账1万余元。

  交往期间,邓先生多次要求与刘娜见面。刘娜均以在外地、家中有事等理由推脱。视频通话中,刘娜也从来不露脸,邓先生也只收到过刘娜发来的照片。

  女友一直不肯露面,又总是以各种借口要钱,邓先生渐生疑窦。中途,二人曾因琐事争吵而分手,后因媒人谢某撮合,很快又和好。

  双方见面,女友竟不认识他

  媒人谢某向邓先生保证,刘娜身份没有问题,并表示由她出面邀请刘娜和邓先生见面。2021年8月29日,在谢某的安排下,邓先生与刘娜见了面。刘娜确实是照片中的姑娘,但在聊天中邓先生却发现,刘娜并不认识他,还表示从未和他微信聊过天。

  意识到被骗的邓先生立即报了警。当天,谢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到案后,谢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谢某交代,自己没有工作,平日就靠给人做媒赚点钱。因嫌做媒拿到的中介费太少,便用微信小号冒充女孩与相亲对象聊天,骗取对方钱财。经查,除了邓先生,谢某还以同样的方式骗取多名男性共计22万余元。

  2021年12月,双峰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谢某提起公诉。今年7月19日,法院审理了该案。最终,经开庭审理,法院采纳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