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记者 刘永涛 徐典波)一年一度秋风劲,四海英才聚岳阳。今天上午,岳阳市2022年岳阳市事业单位“四海揽才”千名人才集体入职仪式在南湖广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曹普华为6位引才大使颁发“岳阳市招才引智特殊贡献奖”荣誉证书。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刘启峰、谢群、黄伟雄、张世愚出席。

  这是岳阳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人才集体入职活动,也是岳阳给人才最高的礼遇。今年来,岳阳市集中开展了两次大规模事业单位“四海揽才”,拿出的事业单位编制数总计1100多个,比过去5年的总和还要多,掀起岳阳引才风暴,市县两级事业单位共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022名,平均年龄26岁;其中博士研究生48名、硕士研究生559名、重点高校本科毕业生237名,占比超过80%。

  目前,岳阳市为强化省域副中心城市高端人才智力支撑,出台《关于建立高层次人才校企共引共享机制的实施意见》,推行“编制在高校、服务在企业”共享人才模式,对全市企业新引进的博士人才,可以将人事关系转入高校,解决教师编制,着力推动该市高校、企业共同引进高层次人才;博士人才可同时享受岳阳市级人才政策待遇,享受高校在职教师相应薪资、晋职待遇,享受企业提供的薪酬待遇、良好科研条件和必要科研经费投入。

  岳阳正开展企业博士人才需求摸底工作,梳理后将及时对社会公开发布博士人才需求名录,精准对接省内外重点高校,并发挥岳阳引才大使、乡贤乡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优势作用,集中引进一大批博士人才,助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