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魏海强从事饭店服务行业9年,他共参加了五届技能比武大赛,其中四届比赛均取得省、市级前三名的优异成绩。在2022年省、市旅游饭店职业技能大赛上,魏海强更是一举夺得客房服务项目的省、市双料冠军!

  魏海强出生于1997年,他爱好打篮球,同时也称自己为“具有强迫症的完美主义者”,上学期间的劳动委员任职经历也是推动他在客房部任职的原因之一。而作为酒店职业技能大赛的老选手,他又是如何对待成功,让自己保持持久的优势呢?

  “定期考核是关键。”

  魏海强介绍说他所在酒店的宗旨是“苦练技能,提升服务”,每年度会开展1-2次内部技能比武大赛,而定期考核平台的提供也为他提高服务技能,保持持久优势打下了坚实基础。

  “专业引路人是保障”

  魏海强的指导教练在客房行业已从业25年,曾带出了多名国赛冠军、省市赛冠军,是客房行业的王牌教练。他说,正是因为指导教练的针对性教学方法,才使得他能够更好地针对规则进行分解训练,这也是此次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和保障。

  “坚守源于热爱,执着始于情怀。”

  2013年是他首次参加技能比武大赛,遗憾的是未取得较好的名次。但在下一届技能比武大赛来临时,酒店依旧选择相信他,派他参赛。酒店的信任使得他决心参赛,在坚持了两个月的刻苦训练后,终于取得了一定的回报。从那之后,魏海强更加明白了这份工作的意义。

  他说“所谓匠心匠艺,通俗一点来说就是把某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将服务变成了可以进行细分量化和有标准规范可以参考的流程,再加上夯实的专业基础和服务的特色”。同时,他也始终坚持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的雕琢、打磨自身,沉淀自我。

  为了将床铺好,他每天从早上9点练到晚上9点,汗流浃背双手酸痛。魏海强说,做任何事情都在于坚持在于摸索,这样才能有所成就。

  时间是检验一切的最好标准,你将时间花费在哪里,时间也将在哪里给予你丰厚的回报。

  为备战此次旅游饭店职业技能大赛,魏海强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脱岗训练,战胜枯燥乏味,潜心尽力重复千万遍,形成固定的一招一式,一言一行直至完美呈现,最终夺得客房服务项目的双料冠军!

  网友评论

  努力就会有收获!

  为魏海强点赞!

  来源:政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