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2日0--24时,湖南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其中本土病例1例(衡阳市1例),境外输入病例0例。

  2022年9月12日0--24时,湖南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中本土0例,境外输入1例(永州市1例)。当日转确诊病例1例(衡阳市1例),当日解除隔离1例(境外输入1例),尚在医学观察4例(境外输入3例)。

  2022年1月1日0时至2022年9月12日24时,湖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21例(境外输入62例),住院治疗14例,出院207例(境外输入62例),现有重症0例,死亡0例。

  衡山县在集中隔离管控人员中
检出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2022年9月11日,衡山县在集中隔离管控人员中检出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目前,该阳性感染者已在定点医院进行医学观察,相关防控措施已落实到位。

阳性感染者李某,为9月3日公布的外省返乡确诊病例符某的妻子(9月9日公布的阳性感染者符某萱的母亲),9月3日凌晨4:00已被纳入密切接触者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

请广大群众关注官方权威信息,严格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持续履行个人防控责任,进入公共场所遵守扫场所码、测体温、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要求。外省入(返)衡山前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小程序报备,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衡山后实行3天2检,在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不配合执行防控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的人员,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衡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