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脱是时下年轻人中较流行的一种社交方式和娱乐体验。然而,出于剧情设置或氛围营造需要,这类场所通常环境昏暗、通道狭窄,存在各类安全隐患。

  近日,长沙市岳麓区文旅体局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对咸嘉湖街道、岳麓街道、坪塘街道、学士街道的密室逃脱场所开展执法检查行动。

  联合执法组重点检查了密室逃脱场所内的消防通道设置、消防设施配备、装修材料、自动报警系统设置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的解密达芬奇密室逃脱场所交办隐患整改表,由街道督促限期整改。

  现场查封了心迷宫密室逃脱、麓城风云密室逃脱、麓城风云密室逃脱(同名)、嘉和苑密室逃脱 4 家存在重大消防隐患的场所,并对百忧解梦密室逃脱、哇哦无间茶楼、无间策划创意服务部 3 家密室逃脱场所下达停业通知书,劝导业主转向经营。目前此 3 家密室逃脱场所已全部摘牌,实现转向经营。

  为了增强 “ 沉浸式 ” 体验,部分商家采用隔断打造光线昏暗的密闭、狭小空间,大量使用灯光、音响等电器设备,大量使用布幡、塑料等可燃装饰物,火灾风险高。一旦起火,极易造成人员伤亡。

  密室逃脱有哪些安全隐患?

  ▼

  商家应如何保证游戏安全?

  ▼

  来源:长沙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