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长沙旅游热潮的到来,岳麓山观日出成为很多游客的打卡行程之一。游客们会在凌晨3点到6点这个时间段入园看日出,也算是长沙旅游市场的一道奇观。

年轻情侣打卡岳麓山日出。年轻情侣打卡岳麓山日出。

  但是,即使你是凌晨三点去排队,也可能会找不到好位置导致没有很好的观赏体验。

游客在岳麓山顶观看日出。游客在岳麓山顶观看日出。

  想看日出怎么办?咱们湖南可不是只有岳麓山可以欣赏日出!这些绝美日出你值得欣赏↓↓↓

  张家界森林公园

  朝阳渐渐升起,轻盈的云雾缭绕在峰林之间,色彩斑斓的霞光与错落有致的峰林相互交错,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姿的画卷。

  郴州·莽山

  莽山除了莽莽林海之外,还有日出!奇峰嵌入云海,云海映照初阳。日出东方,天空五彩斑斓,照亮浩荡的云海,此时,没有烟火,没有杂尘,只有光和希望。

  邵阳·崀山

崀山八角寨日出。崀山八角寨日出。

  崀山被誉为“丹霞之魂,国之瑰宝”,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主峰八角寨海拔高818米,因云涌峰浮又名云台山。登上八角寨山顶,置身于翻滚的云气里观看日出,峰峦如聚,旭日与云海交相辉映,山川如一幅水墨画,红日点缀其上,壮丽风光让人心潮澎湃。

  衡阳·南岳衡山

  当旭日发出第一缕曙光,太阳冉冉升起,金光四射,远处的太阳在云海中若隐若现。

  岳阳·天岳幕阜山

  日出雾露馀,青松如膏沐。日出时,金光洒在青松上,给松叶镶上一层金边。

  郴州·回龙山

  “回龙望日”是资兴古八景之一,日出之时,朝霞绚丽,云海翻腾,群山粉黛,青绿照应,蔚为壮观。

  湘西·里耶八面山

  八面山素有“南方空中草原”“中国南方的呼伦贝尔”的美称,自然风光秀美,历史遗迹珍贵,是观赏日出云海最佳选择地。

  娄底·大熊山

  一轮红日冉冉升起,把山川与天空连在一起。青山浅黛,朝阳照耀,似真似幻,亦真亦假。

  怀化·靖州飞山

  从飞山金鼎向东方望去,随着太阳慢慢升起,天空的云朵被染成了金色,气势磅礴;太阳与寺庙相互呼应,当其与寺庙重合时,恰似佛光照耀,摄人心魄。

  永州·云冰山

  晨曦中,太阳缓缓升起,将云海映照得绚烂多彩,如梦似幻。青翠的山岭之间,云海依着山势如潮水般涌动,波澜壮阔。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