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排队购买茅台冰淇淋。 杨华峰 摄市民排队购买茅台冰淇淋。 杨华峰 摄

  7月9日,湖南首家茅台冰淇淋旗舰店正式落户长沙大悦城,许多市民慕名前来。门店前面排起了长队,年轻消费者掀起了消费热潮。

  “90后”陈女士一大早就来到现场排队。“年轻人喜欢追求时尚、喜欢新东西,我也是来打卡的。”买了三盒原味茅台冰淇淋的陈女士说。

  长沙鲜明的网红特色和活跃的消费氛围吸引着各行各业的品牌。茅台跨界冰淇淋,是茅台向年轻消费群体靠拢的体现。此次茅台冰淇淋在长沙开办湖南首店,正是看中长沙年轻、新潮、充满活力的消费属性。

  茅台冰淇淋是茅台、蒙牛联名推出的全乳脂冰淇淋,有经典原味、青梅煮酒味、香草口味三种,茅台酒含量比例分别为2%、1.6%、2%。在长沙茅台冰淇淋旗舰店里,还有现制蛋筒冰淇淋,售价39元一支。此外,还有一款名为“冰醇之爱”的现制冰淇淋,售价99元,目前暂未开售。

市民拍摄排队买到的茅台冰淇淋。 杨华峰 摄市民拍摄排队买到的茅台冰淇淋。 杨华峰 摄

  7月9日,除了长沙外,杭州、深圳、广州、武汉4家茅台冰淇淋旗舰店也将同步开业,茅台冰淇淋的线下渠道将扩展到9家旗舰店;i茅台App也将作为当前唯一线上渠道,在浙江、广东、湖北、湖南等四省同步发售茅台冰淇淋。

  因茅台冰淇淋里含有一定酒精,不对未成年人销售。工作人员也在现场提示,未成年人、孕妇、酒精过敏者等请勿食用。而根据现场的酒精测试来看,驾车人士要谨慎食用,食用后请勿立即驾车,驾车时请勿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