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症儿童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灿烂银河中的星星,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闪烁,普遍在社交与沟通等方面存在一定障碍。为让更多的亲子家庭了解关注孤独症,更提升社会对孤独症儿童的理解和包容,2022年孩子王发起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公益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关爱,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2022年6月25、26日,为期两天的孩子王“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公益亲子跑在南郊公园秀丽的自然景色中完美落幕,现场将近1200组爱心家庭一起体验亲子与运动相结合的乐趣。

奔向爱与欢乐—2022.6.25孩子王公益亲子跑启动仪式奔向爱与欢乐—2022.6.25孩子王公益亲子跑启动仪式
奔向爱与欢乐—2022.6.26孩子王公益亲子跑启动仪式奔向爱与欢乐—2022.6.26孩子王公益亲子跑启动仪式
奔向爱与欢乐—孩子王公益亲子跑热身现场奔向爱与欢乐—孩子王公益亲子跑热身现场

  慢跑在林荫小道间,家长和孩子不仅有了更多相处的机会,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孩子的体能素质、锻炼了孩子的身体。

慢跑在林荫小道间
慢跑在林荫小道间慢跑在林荫小道间

  亲子跑活动在传播快乐与正能量的同时,也在推广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通过亲子运动增进亲子关系,锻炼孩子们的意志力、责任感。此次活动每一位抵达终点的小朋友,都将为孤独症儿童献上一份爱心,完赛后颁发的公益证书也能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号召大家都来参与,共同关爱自闭症儿童,创造爱与欢乐。

亲子跑家庭终点冲刺亲子跑家庭终点冲刺
到达终点,获得奖牌到达终点,获得奖牌

  本次活动,孩子王贴心地为报名家庭准备了亲子服、定制赛事包、背包水枪、盲盒、防疫礼包(洁净伴侣包、儿童创口贴、儿童医用口罩)等超多纪念品,每一位完赛的小朋友还将获得精美奖牌和爱心证书。

  活动整个赛程中,设置了多个任务打卡站、游戏区,互动十足。孩子们手舞足蹈,笑容天真无邪,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欢乐之情,孩子王负责人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品,让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在夏日阳光下尽情绽放。

孩子王湖南分公司负责人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孩子王湖南分公司负责人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奇趣泡泡趴
奇趣泡泡趴奇趣泡泡趴

  孩子王“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公益亲子跑号召更多家庭来一起守护“星星的孩子”。一名具有智力倒退症状的孩子的母亲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现在我们能做的不是改变他,而是改善他。所以参加这样的公益跑也是让他多与外界接触,让他慢慢好起来。

亲子跑游戏互动亲子跑游戏互动

  特别感谢: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办事处、南郊公园、长沙移动电视、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及以下爱心单位对本次公益行动的大力支持!

  孩子王公益亲子跑5-6月共计12场,截止目前,株洲、湘潭、益阳、常德、娄底、长沙、浏阳、衡阳等亲子跑专场已圆满完赛,怀化、邵阳、永州站将接力爱心开跑。

浏阳亲子跑才艺展示浏阳亲子跑才艺展示
浏阳6.26湖南亲子跑启动仪式浏阳6.26湖南亲子跑启动仪式
亲子跑精彩瞬间,在跑步过程中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亲子跑精彩瞬间,在跑步过程中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
到达终点,获得奖牌到达终点,获得奖牌
亲子跑精彩瞬间 完赛后颁发奖牌和证书亲子跑精彩瞬间 完赛后颁发奖牌和证书
衡阳2022.6.26亲子跑精彩瞬间衡阳2022.6.26亲子跑精彩瞬间
衡阳2022.6.26亲子跑启动仪式衡阳2022.6.26亲子跑启动仪式
亲子跑精彩瞬间 完赛后颁发奖牌和证书亲子跑精彩瞬间 完赛后颁发奖牌和证书
到达终点 获得奖牌到达终点 获得奖牌

  通讯员: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