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红网时刻新闻4月26日讯(记者 袁思蕾)听说,长沙地铁站里来“名人”了,你见到了吗?26日下午,长沙地铁溁湾镇站内人来人往,偌大的换乘空间里,一场绘声绘色的沉浸式体验正等待着路过的人们。

  辛追教子、军队出征等场景缓缓展开,云纹漆钫、九子漆奁等精美文物一一呈现,双龙穿璧、金乌九日等奇幻图案穿插其间……原来,这是溁湾镇地铁站数字艺术馆里,正在上演的马王堆复原动态展《一念·辛追梦》。

现场照片。(湖南省博物馆 供图)现场照片。(湖南省博物馆 供图)

  走进现场的乘客,除了可以观赏一场梦幻般的视听盛宴,还可以通过《一念·辛追梦》主题实体展欣赏精彩剧照、阅读文物介绍、打卡拍照留念,利用碎片化换乘时间,了解剧目背后的故事,领略文物的精彩魅力。

  这次活动由湖南省博物馆与长沙地铁联合创新打造,是双方在文旅融合背景下的一次创新性探索。通过独特的美术设计和现代科技感十足的多媒体视觉影像,马王堆复原动态展《一念·辛追梦》让文物走进地铁,让艺术放缓脚步,让历史古韵浸润人心。

  还没去过现场的朋友,今天先跟随红网时刻记者的镜头去现场看看!另外,《一念·辛追梦》主题快闪活动还将于近期在溁湾镇地铁站内开展,不要错过哦!

现场照片。(湖南省博物馆 供图)现场照片。(湖南省博物馆 供图)

  马王堆复原动态展《一念·辛追梦》基于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的文物,将历史文物复原展示与中国传统艺术京剧表演相结合,讲述了西汉初年长沙国丞相轪侯夫人辛追秉承夫志、教子成才保家卫国的故事。该展也得到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高度重视,并被纳入“湖南省文旅融合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