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现场。专项整治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4月26日讯(通讯员 卜妍)为净化道路交通通行环境,预防和减少“老年代步车”违法出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4月25日,株洲市芦淞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制定的整治方案,组织各中队针对老年代步车违法上路进行专项整治。

  行动前,民警针对辖区老年代步车、电动三轮、四轮车出行规律及特点制定了整治行动方案,将辖区进行区域划分,落实管辖责任到人,采取固定设卡和流动巡逻方式,开展全天候整治行动,形成严管、严控的整治态势。行动中,民警针对老年代步车、低速电动车的多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逢车必查、有违必究、逢人必宣”的整治活动,切实达到发现一辆、检查一辆、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

  当日整治行动共暂扣“老年代步车”5辆,劝导教育3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45份。下一阶段,芦淞交警大队还将持续对“老年代步车”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对“老年代步车”坚决做到不购买、不驾驶、不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