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衡南县举行“千名人才下基层 戮力同心促振兴”启动仪式。

  衡南县千余名干部人才肩负时代使命,将在全县445个村(社区)“大展拳脚”,赋能乡村振兴。

  红网时刻衡阳3月7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康廉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3月7日,衡南县举行“千名人才下基层 戮力同心促振兴”启动仪式,吹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军号角,千余名干部人才肩负时代使命,启程奔赴基层一线。他们将在全县445个村(社区)“大展拳脚”,赋能乡村振兴。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健全常态化驻村工作机制,为基层一线提供人才支持,衡南县决定从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一批干部到村(社区)担任乡村振兴指导员和驻村第一书记。

  派驻地点覆盖全县445个村(社区),其中108个脱贫村、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红色美丽村庄和全市乡村振兴示范片布局村为派驻重点村,2022年新增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也纳入重点村。

  “虽然衡南乡村振兴的基础比较好,但依旧存在许多短板,迫切需要政治能力强、专业素养高、服务意识好的干部投身乡村振兴一线,扎根基层广袤大地。”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发出动员号,希望被选派的同志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把乡村振兴一线当做锤炼作风、提升能力的舞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党群部门帮弱村、经济部门帮穷村、政法部门帮乱村、科技部门帮产业村”要求,因地制宜开展工作,为乡村发展增添鲜活血液,激活乡村发展活力。

  他表示,县委县政府会一如既往关注基层干部的成长,坚决从乡村振兴一线提拔重用一批、表彰激励一批、宣传报道一批、培养储备一批,让优秀者优先、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

  启动仪式过后,衡阳市乡村振兴局相关专家现场讲授了乡村振兴工作业务,各职能部门的相关专家进行了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