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出门溜娃的奶奶刷着手机,时不时瞟两眼前面的小孙子,可一不留神,小孙子居然开着自己的 “ 座驾 ” ——一辆电动玩具车进了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入口车道。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后,赶紧将小男孩和他的 “ 座驾 ” 以及跟在身后的奶奶请出了收费站。

  3 月 1 日上午 11 时许,在 G76 厦蓉高速集益收费站外广场,收费站工作人员惊讶地发现,一名 3 岁的小男孩在收费站入口广场驾驶着自己的电动玩具车跑进了入口车道。“ 我们当时看到的时候都吓了一跳,幸亏当时没有车,不然很容易发生意外。” 当班班长彭茁健赶紧边跑边呼喊,“ 小朋友,这里很危险,赶紧出来!” 一边呼喊,彭茁健一边到处搜寻看看有没有孩子家长的身影,原来,孩子的奶奶就在后面几十米的地方不紧不慢地跟着,奶奶的手里还拿着手机在玩。

  彭茁健带着孩子连车一起出了收费站广场,还把奶奶也赶紧叫了过来。“ 老人家,怎么让孩子把车开到这里来了,如果有大车经过,或者车流一多,是很危险的。” 带着他们一起出了广场后,确保人员安全,彭茁健才松了一口气。

  跟老人家一交流才得知,老奶奶与小孙子都是集益收费站附近集益乡益将村人。2 天前小孙子刚过 3 岁生日,孩子的爸爸给他买了辆电动玩具车作为生日礼物。趁着天气好,小孩子的奶奶就带着孩子出来 “ 兜风 ”,但是一边遛一边玩手机,稀里糊涂让孩子将玩具车开到了收费站入口却浑然不知。工作人员对小男孩的奶奶进行了普法和安全教育,并叮嘱其今后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出现意外事故。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