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辞旧岁,阖家团圆迎新春。2月1日(正月初一),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老干部局、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等单位共同指导,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主办,湖南天劲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冠名的《湖南首届社区春晚》于湖南公共频道播出,在全省引起热烈反响。

  2022《湖南首届社区春晚》以“青春不老爱顽夜”为主题,大胆创新,打造了一场奇妙的复古派对。舞美场景将复古国潮风格还原到极致,以闪烁的霓虹灯为主体,搭配多个大小不一的拱门元素,带你穿越回上个世纪末。身处其中,仿佛有一个声音在呼唤每个人:欢迎来到80年代。此时此刻,“60后”“70后”“80后”竞相登场,忘掉年纪、银丝和皱纹,走进舞池,开始狂欢。

  除了独特的舞美设计外,“青春不老”的主题表达也融入到节目内容中。音诗画《心中的舞台》采用朗诵+舞蹈的形式,伴舞演员由《快乐社区365》项目“时光影像馆”的50岁+姐姐组成。节目以第一人称视角叙述,从小时候胡同尽头有一方古老戏台,“我”渴望站上舞台,到现在社区里搭建了百姓的舞台,“我”如愿站在了舞台中央。尽管年过半百,但“我”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光芒,在舞台上绽放着属于自己的独特光芒。这个节目“灵魂式”点题,借演员之口传递“青春的真谛”,也反映了《快乐社区365》项目的重要初心——让更多普通人成为舞台上的主角。

  “社区”一直是湖南公共频道在产业布局上的重要赛道之一,2022《湖南首届社区春晚》是湖南公共频道《快乐社区365》项目的重要IP,是一场由电视媒体专业人员和社区居民一起创编的文艺晚会,有效消除居民参与门槛,变“台下看”为“台上演”。快乐社区365“年度社长”奖、快乐社区365“优秀共创社区”奖的颁发,以及7位全省优秀社区工作代表的亮相也是湖南首届社区春晚的重要环节。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民政厅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并为快乐社区365“年度社长”颁奖。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朱皓峰为10个社区颁发快乐社区365“优秀共创社区”奖,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湖南省民政厅基政处副处长 祝林书(左一)、湖南省民政厅基政处副处长 莫健飞(右一)。 湖南省民政厅基政处副处长 祝林书(左一)、湖南省民政厅基政处副处长 莫健飞(右一)。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文明办一处处长 李力明(左一)、湖南省民政厅基政处处长 廖剑波(左二)、湖南公共频道党总支书记、总监 刘志忠(右一)。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文明办一处处长 李力明(左一)、湖南省民政厅基政处处长 廖剑波(左二)、湖南公共频道党总支书记、总监 刘志忠(右一)。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 肖凌之(左一)、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 朱皓峰(右一)。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 肖凌之(左一)、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 朱皓峰(右一)。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 肖凌之(居中)、湖南省民政厅基政处处长 廖剑波(右二)、湖南省民政厅基政处副处长 祝林书(左一)、湖南省民政厅基政处副处长 莫健飞(右一)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 肖凌之(居中)、湖南省民政厅基政处处长 廖剑波(右二)、湖南省民政厅基政处副处长 祝林书(左一)、湖南省民政厅基政处副处长 莫健飞(右一) 。

  据悉,晚会还将分别于2月2日(农历大年初一)12时45分和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23时5分在湖南公共频道重播,也可以在芒果tv等网络平台进行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