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来了!

  具体有哪些好消息,

  小编带大家梳理↓↓↓

  01 今后从长沙火车站可直接乘高铁去广州

  以前,长沙人要想坐高铁去广州,只能到长沙南站乘车,未来可以多一个选择:从长沙火车站可直接乘高铁去广州!

  此次会议明确:从长沙火车站出发,利用长株潭城际铁路现有轨道,在昭山站新建联络线连接株洲南线路所,实现与武广高铁的联通。

  02 研究推动沪昆高铁无需折返长沙

  从湘潭即可“南下”

  熟悉高铁线路的网友们知道,沪昆高铁经过湘潭北站后,必须向北到长沙南站绕一圈后,才能继续开行。

  此次会议提出,在实施上述长沙火车站连接武广高铁项目的基础上,利用长株潭城际铁路现有轨道,从湘潭北站新建联络线联通武广高铁。建成后,沪昆高铁可不经长沙折返直接“南下”,湘潭、娄底等地的旅客将节约不少出行时间。

  03 株洲西站有望增加始发车次

  有网友表示,乘坐高铁去武汉、南昌,他宁肯绕路30分钟到长沙南站坐车,而不愿选择同城的株洲西站。问及原因,他说,株洲西站不仅车次比较少,常常过19点就没车回来,很不方便。   

  这次会议也专门为解决株洲人民的“小烦恼”展开了讨论,为进一步做强做优株洲西站枢纽,将研究在站房侧新建小型动车存车场,并积极协调铁路部门增加始发车次,更好方便株洲市民高铁出行。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