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八届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疫情下的新模式

  ——分赛区小型直播颁奖仪式

  2021年11月28日上午,湖南省数码摄像艺术沙龙厅,湖南第八届微视频大赛三大分赛区在这里举办联合颁奖仪式,湖南省数码摄像艺术协会主席胡建群、党支部书记周立、三位副主席齐兴勇、葛晓峰、胡思朗和三大分赛区的获奖者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整个颁奖仪式进行网络直播。

  据协会主席胡建群介绍,今年3月1日湖南第八届微视频大赛开始启动,大赛设立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等三个高校分赛区和湖南省数码摄像艺术协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等五个专业委员会分赛区,经过分赛区入围赛,大赛组委员共收到三十二部入围作品,并于2021年5月28日一6月3日进行入围作品网络投票,网络投票非常火爆,访问量和总票数分别高达487万和193万,随后在6月中旬举办了专家评审会,最终评选出所有奖顶。原计划7月份举办颁奖典礼,因为疫情被迫延期,后又先后计划九月份、十月份举办颁奖典礼,均因为疫情反复而未能如愿,协会党支部支委会和常务理事会经过反复研讨,最终决定分赛区举办小型直播颁奖仪式,这样既避免大规模人群聚集,又体现了仪式感,并通过直播扩大了参与人群,本次协会摄像制作、主持表演、少儿艺术表演三大专业委员会分赛区联合颁奖仪式就是基于这个思路而举办的。

  颁奖仪式在简朴而又充满仪式感的氛围中进行,梁英姿的音乐视频荣获最佳音乐视频奖,长沙市岳麓区湘仪学校刘满云等人创作的巜湘仪学校办学五十周年回顾》荣获最佳宣传片奖,周京霞邓旭东创作的抗疫MV荣获最佳MV奖。本次大赛最大的赢家长沙星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团队创作的扶贫抗疫微电影巜忍冬花开》荣获最佳微视频作品大奖、最佳微电影奖、最佳摄像奖、最佳编导奖、最佳后期制作奖等五个奖项,协会领导胡建群、周立、齐兴勇、葛晓峰、胡思朗先后上台为获奖者颁奖,并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现场还穿插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古琴名师梁英姿古琴弹唱巜月满西楼》如泣如诉,郭兰英亲传弟子青年歌唱家周京霞高歌巜万里江山》气势如虹,张佳佳古琴独奏《凤求凰》典雅高妙,周京霞与张峰对唱巜敖包相会》声情并茂。

  协会众多会员和网友们通过网络直播分享了颁奖仪式,纷纷留言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