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王 勤 邱 鹏 钟仲华)在衡阳县推进“五制一平台”建设暨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随着衡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一声号令,衡阳县21个重大项目正式集中开工建设。县委书记曾建华,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刘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强,县政协主席方云耕等出席活动。

衡阳县推进“五制一平台”建设暨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衡阳县推进“五制一平台”建设暨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今年以来,衡阳县按照市委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要求和县委“三五一”工作思路,抢抓东部产业转移历史性机遇,积极主动到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企业、招商引资,引进了鼎一科技、成源防水、金耕食品、悦仪鞋业、坚利美金刚石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同时,衡阳县还坚持以推进“五制一平台”建设为抓手,持续掀起产业项目建设热潮,在全县形成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其中,西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先后引进产业项目25个,新增规模以上企业8个。

衡阳县重大产业项目悦仪鞋业项目施工现场。衡阳县重大产业项目悦仪鞋业项目施工现场。

  据悉,衡阳县集中开工的2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逾150亿元,涉及农产品加工、新型材料、轻工轻纺、物流仓储及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都是强基础、增动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其中,重大产业项目13个,包括鼎一绿色印刷设备产业园项目、天剑新型环保材料项目、悦仪鞋业项目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8个,包括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城乡污水垃圾处理一体化建设项目、县城左岸保护圈治理工程项目等。作为此次投资规模最大的重大产业开工项目,湖南鼎一绿色印刷设备产业园项目由湖南鼎一致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将分三期建设,其中一、二期建设将建设无墨办公打印设备制造、热升华写真设备制造、绿色软标设备制造、绿色标识设备制造及研发管理等五大中心。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0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

  21个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是衡阳县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落实“三五一”工作思路的生动实践,也是衡阳县深入推进备案监督制、承诺兑现制、规模榜单制、清单管理制、现场观摩制和“云调度”平台的“五制一平台”建设、加快发展的具体体现,将为衡阳县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实现“保三争一”打下扎实基础,将为衡阳县实施“三大工程”、打造“五个基地”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衡阳县要求,全县上下要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理念,强化“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担当,笃定“多为办成想办法、不为不办找借口”的情怀,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导向,围绕项目抓发展,抓好项目促发展,努力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中走前列、当主力。项目业主方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项目施工方要强化安全意识,绷紧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这根弦,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阳光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