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降低,市民衣服越穿越厚,身体灵活性以及对外部的敏感度明显降低,容易给扒手以可乘之机。反扒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提高警惕,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要尽量放置于内衣口袋,提包、背包应当放在胸前,拉好拉链,切记不要把提包放在背后。如发现有扒窃犯罪行为,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10月22日,株洲市公安局综管支队反扒大队发布消息称,已破获一起扒窃案,抓获嫌疑人一名。

  10月17日11时许,有群众报警称,其在芦淞区南大门小商品市场门口时,放在上衣左口袋内的一台黑色VIVO手机被扒。反扒大队民警立即开展工作,锁定嫌疑人身份,并明确对方经常在合泰涵洞周围出没。随后,大队组织警力定点蹲守。

  10月22日中午,嫌疑人彭某落网,对其扒窃行为供认不讳。经查,彭某有盗窃前科,今年10月刑满释放,回归社会才6天。目前,彭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哪些地方最容易失窃

  天冷与失窃有联系吗?答案是肯定的。据警方提示,在天冷穿衣多,小偷很容易得手。这些场合容易被偷,在公交车上,一般在上、下班的高峰阶段乘车人多,天冷穿得又比较厚,小偷很容易得手。在商场,天冷好多商场会挂上棉门帘,而就在掀门帘的瞬间,也是容易丢东西的时间,丢东西的人也很难察觉,门帘会阻碍视线,不知不觉就被偷了。

  提醒:贵重物品贴身放

  公交车防盗

  每天早晚公交车是高峰期,乘公交车出行人多拥挤,这样也是给了小偷可乘之机。

  防范攻略

  小偷行窃常在上、下车时,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期的时候,乘客爆满,这个时段尤其要注意护住财物;

  背包的乘客,不要只低头玩手机,更该注意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车站防盗

  在各大汽车站、火车站人流量大,且人员复杂,是盗贼藏身的绝佳地点。

  防范攻略

  候车时,最好将随身物品放在身前视线范围内或大腿上。

  商场、超市防盗

  年末各大超市会推出很多促销优惠活动,往往大家都会扎堆去选购,而这时,人群中的小偷可能已经盯上你了。

  防范攻略

  进入人员拥挤场所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尽量选择刷卡或手机支付;

  到商场置办新衣,试穿衣服时,应做到包不离手;

  排队付款时,贵重物品要确保在自己视线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