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天气慢慢转冷之后,吃火锅的人也开始多了起来,不过这火锅也容易让人“上火”。网友常同学在黑猫投诉湖南站反映称,10月17日晚上7时许,他跟同学相约来到长沙县星沙蜀大侠火锅店吃火锅,当时常同学点了羊肉、五花肉、肉丸等菜品。可在吃羊肉的时候,他发现肉上有异物,仔细一看竟然是一根长长的头发,此时,他和同学都反胃并感到恶心,随即,店内工作人员在查看了现场情况后,就轻描淡写的说了句,可以重新换一份餐品,并给予常同学8折优惠。

   对此,常同学不接受并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148条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10倍或者损失3倍的赔偿金。但商家拒绝赔偿并回复称:“不信你们能一手翻天。”常同学称,“蜀大侠火锅”作为全国知名餐饮连锁企业,理应在食品安全方面作出表率,但现实表现却难以让他满意,他表示,这个事情说大可大,说小可小,自己之所以坚持维权,就是要用行动唤醒一些餐饮企业良知,让他们明白除了赚钱还要担负社会责任。

  10月21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 工作人员致电 @蜀大侠火锅 官方客服电话,自称姓王的工作人员回复称,会马上和涉事门店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核实,与此同时,也会和消费者进行沟通并妥善处理。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hunan.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5479835 黑猫投诉湖南站,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 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 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