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上午,“庆丰收 感党恩”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长沙)主场活动暨湖南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9月1日上午,“庆丰收 感党恩”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长沙)主场活动暨湖南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9月1日讯(记者 王嫣 何青 摄影 秦楼) 9月1日上午,“庆丰收 感党恩”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长沙)主场活动暨湖南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全市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达2713亿元,上市农业企业达到6家,居中部首位。

  农业农村改革持续推进。作为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的执行单位长沙县人民政府的乡村振兴模式先后入选中国十大年度改革案例。农民收入稳定增长。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54万元增加到3.48万元,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2位。

  “今年,全国农民丰收节主场设在长沙,这既是上级领导对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们的极大鞭策。”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建文表示,将乘风而上,全面、深入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规划先行。出台《长沙市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市规划纲要(2021-2025)》,坚持乡村振兴全域“一盘棋”、一张蓝图干到底。健全推进机制,建立联点制度,发动群众参与,打造种业之都,充分吸收运用此次农民丰收节学术成果,发挥长沙优势,集中科研力量,攻克“种业芯片”,倾力打造“种业之都”,彰显省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