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副省长何报翔在广州会见前来出席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暨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广州)推介会的卢旺达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

  何报翔表示,湖南与卢旺达在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后,积极推动非资源性产品进口,非常高兴看到卢旺达干辣椒成为第一个见效的产品。卢旺达是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主宾国之一,湖南愿意与包括卢旺达在内的非洲国家分享改革开放的经验,希望卢旺达驻华使馆及相关机构与湖南有关部门多交流,找到双方都感兴趣的领域,做好前期调研,在深入了解卢旺达的产业需求和优势的基础上,找到合作商机。

  詹姆斯·基莫尼奥大使表示,卢旺达很荣幸成为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主宾国之一。卢旺达企业非常重视第一届博览会的成果,对第二届博览会充满期待,大使馆将全力做好筹备工作,支持卢旺达企业参会参展,重点推动卢旺达与湖南在工业园、农业和科教方面的合作。

  会谈后,何报翔和詹姆斯·基莫尼奥共同签署了湖南省和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市建立省级友好关系的意向书。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郭向丽陪同会见。

  来源:湖南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