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7月21日讯(记者 张兴莎)今早,记者通过12306查询得知,长沙往郑州方向铁路全部显示无票。

  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郑州至洛阳区间的郑西高铁、陇海铁路发生水漫线路、路基坍塌、设备淹水等情况,列车无法通行。途经郑州地区的京广高铁、徐兰高铁、京广铁路、陇海铁路、焦柳铁路、宁西铁路等线路的运输秩序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目前,铁路部门已采取限速运行、中途站待避、停运等措施,确保列车安全;组织沿途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向在途列车提供食品、饮水等物资,保障列车餐食供应。具体车次运行情况,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各地车站公告、官方微博微信等信息渠道。

  另外,如果你持有7月21 日途经郑州的G465、 G466、G2689、 G2690、G405、G404、 G403、 G402、 G401、 G82等车票,可持停运车票30日内在全国任意火车站人工售票窗口或12306官方网站、 APP线上办理原价退票,不收取退票费用。

  经停湖南的部分高铁停运

  具体停运车次。

  记者获悉,受暴雨影响,经停湖南相关地区的部分高铁停运,包括G826、G820/17、G98/5次等。

  铁路部门提示: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车票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全国任一火车站窗口办理全额退票手续。通过12306网站、车站窗口、代售点窗口等渠道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也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