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6月7日讯(祁阳站记者 冯骎)高四明是一名水电工,参加高考志愿活动已有五年。今年高四明的大儿子高宇豪要参加高考,他却没有选择陪儿子参考,也没有要求在儿子的考点开展志愿服务,还是和往年一样服从志愿者协会的统一安排,到考生最多的考点参加志愿服务,服务更多考生。

  高考第一天,高四明一大早就来到祁阳一中考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集合,再次明确今天的工作任务和注意事项。今年,高四明被分配到维持考场交通秩序和环境保洁组,看着考生有序地步入考场,那个藏在心底多年的遗憾也慢慢释怀。

  高四明和记者说,当年因故未能参加高考,有些遗憾,每当看到参加高考的学子步入考场都很激动,总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而此时,高四明的儿子高宇豪正在5公里外的另一个考场准备考试。因为不能陪儿子参加考试,高四明心中充满了歉意。高考前一天他打电话给即将奔赴高考“战场”的儿子说明了情况并为儿子加油打气,还将一大袋水果和零食送到儿子所要参加考试的考点。

  儿子高宇豪对父亲平时的志愿服务工作也是很支持的,对于他这次不来陪考也很理解。

  今年祁阳市有义工联、雷锋号、牵手三个志愿者协会500多名志愿者参加高考护考爱心活动。高四明说,如果精力允许的话,他还将继续这份坚守,守护更多高考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