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下达了2021年长沙市城区优质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今年每所初中学校原则上分配3所优质高中学校指标生计划。

  凡愿意填报指标生志愿的学生,须填写《2021年长沙市城区指标生志愿填报表》以及《2021年长沙市城区指标生志愿填报承诺书》,每生限填一所对应指标生学校,填写时间5月8日-9日,各学校须于5月10日-12日在校内公示本校初中毕业生指标生志愿填报名单及志愿填报情况。

  长沙市望城区自2020年起高中招生纳入城区统一管理,实行三年过渡期。望城区优质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由望城区教育局统一发布。

  今年指标生计划分配变化:

  1、今年,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将城区优质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50%作为指标生计划,分配到城区相关初中学校。

  2、每所初中分配一所四大名校的指标生。

  3、所有初中学校分配2所其他优质高中的指标生(除国防科大外)。

  4、麓山、南雅首次有了指标生计划,部分初中可以分配到这两所学校中的其中一所。

  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将根据各校指标生计划、指标生志愿填报情况以及学生的学业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情况进行审核,确认指标生提前录取名单。

  7月10日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将指标生录取名单在长沙教育信息网(http://jyj.changsha.gov.cn/)上公示。已被录取的指标生网上所填报的志愿无效,不能参与其他高中学校的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