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湖南改革网、新湖南客户端改革频道、“湖南改革”微信公众号三大改革宣传平台同步上线。作为省委改革办、湖南日报社深化战略合作的载体,“一网一端一号”改革宣传矩阵将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传播改革好声音、凝聚改革向心力、吹响改革冲锋号。

  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曾剑光,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总经理邹继红,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王志红,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眭善林等出席。省委改革办副主任邓海主持上线仪式。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省委改革办始终坚持将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关键一招,着力推动各项改革举措朝着“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贯彻落实好”聚焦发力,1000余项重点改革压茬推进,一批重大改革获得中央肯定、形成湖南特色、取得创新突破,全省呈现出以改革增动力添活力、以改革破难题促发展的良好态势。

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曾剑光致辞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曾剑光致辞

  “今天,我们推出湖南改革网、客户端、公众号,集中上线、矩阵宣传,就是要适应传播生态深刻变化的新形势,建构起媒体融合、层次清晰、开放多元的平台矩阵,扩大湖南改革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凝聚改革力量、提振改革信心、讲好改革故事、传播改革声音、树立改革形象。”上线仪式上,曾剑光表示,省委改革办将抓纲带目策划推动更多战略战役性改革,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建好、用好“一网一端一号”,力争将其办成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全国一流的改革宣传平台。“真诚期盼与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湖南日报社一心一意精诚合作、携手共进,真诚期盼各级媒体一以贯之关注改革、支持改革、推介改革。”

  近年来,湖南日报社主动顺应全媒体时代融合发展潮流,聚焦创建新型主流媒体目标,不断创新媒体传播方式。今年,湖南日报社全面启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改革,湖南日报与新湖南客户端融为一体,基本形成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差异表达、多平台发布的全媒体运行格局。湖南日报社的媒体融合进程不但提高了自身主力军挺进主战场的能力,也为与兄弟单位共建合作融媒体平台打下了坚实基础。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发表讲话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发表讲话

  “改革‘总引擎’点燃了湖南发展的强劲动能,也为我们提供了大批高质量的新闻报道素材。”姜协军表示,随着“一网一端一号”改革宣传矩阵上线,湖南日报社将与省委改革办深化合作共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提供融媒体产品,不断拓展改革宣传的广度,全力发掘改革宣传的深度,着力提升改革宣传的高度,致力增强改革宣传的力度,讲好湖南改革好故事,传播湖南改革好声音,助推湖南改革多维升级,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更加广泛、更加磅礴的舆论力量。

湖南改革网、新湖南客户端改革频道、“湖南改革”微信公众号三大改革宣传平台同步上线湖南改革网、新湖南客户端改革频道、“湖南改革”微信公众号三大改革宣传平台同步上线

  据介绍,湖南改革网定位为“改革信息集聚地”,致力拓展改革宣传广度,全面归集各方面改革资讯,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推介湖南改革;“新湖南”客户端改革频道定位为“改革成效展示窗”,注重加大改革宣传力度,着力借助“新湖南”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完善改革新闻报道“移动指尖”传播格局;“湖南改革”微信公众号定位为“改革资讯轻骑兵”,聚力增强改革宣传深度,以快而准、少而精的报道,发出思想更加深邃、见解更加独到、形式更加丰富的改革声音。(来源:新湖南  记者:周帙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