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 赣 F***** 货车,请立即靠边停车,请立即靠边停车!” 近日,湖南高速集团永州分公司潘市养护所养护人员在 G72 泉南高速永州段由东往西方向巡查时,发现前方一辆正在行驶的重型半挂车左后轮摇晃不止,情况异常。养护人员立即驱车上前向司机挥手进行喊话提醒,引导车主靠边停车进行仔细查看。

  待货车靠边停稳后,养护人员帮助车主做好路边的安全措施,提醒后方来车注意减速避让。经过查看发现,货车左后轮胎上固定轮毂的螺母松动,其中一个螺母已经脱落,剩余的螺母也都严重变形。

  “ 好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问题,轮胎就会脱落了,那后果真是不敢想象啊。” 司机擦了擦额头的汗水,感激地对养护人员说。

  经了解,由于赶时间,司机在装载货物后只对车辆轮胎进行了检查,没有细看轮毂就开车上高速了。养护人员向司机耐心讲解了高速行驶的注意事项,司机表示以后一定多加注意,避免出现同样的险情。

  由于离最近的收费站不到 1 公里远,养护人员帮助车主对车辆轮胎螺母进行整固处理后,护送货车安全驶离高速,并引导司机寻找维修站解决车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