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公交车不再换乘,不再绕路,不再每站停靠,不再按照固定线路穿行拥堵的区域,从家门口送你至目的地。只需要在手机上点一点,就可以实现,这种感觉是不是很美妙?

龙骧巴士定制公交海报图。龙骧巴士定制公交海报图。

  湖南龙骧巴士公司推出“定制出行服务”,乘客关注龙骧巴士微信公众号,扫码登记出行需求,就可以掐点坐公交。10月1日起,龙骧巴士就将开启“庆国庆,游中秋”第一波公交定制服务。“以前我们也有定制公交服务,但这次我们重新上线,打造更高、更专业、更细致的服务。”湖南龙骧巴士公司陈宇经理向记者介绍道。

  小长假期间,定制公交旅游线分两条线路。线路一是乘客所在社区至橘子洲风景区的专线。若乘客所在社区与临近社区有20人参与,定制公交就可接送乘客往返橘子洲,并为其准备好观光车票。橘子洲风景区的观光车票为20元每人,龙骧巴士定制公交接送往返加观光车车票,一共只需40元每人。

  线路二为乘客所在社区至三馆一厅游船码头专线。不同于橘子洲景区观光车的流水发车,三馆一厅游船有固定的航班发船时间(分别为10:30,15:00,19:30),定制公交从社区的发车时间为9:00,13:30与18:30。在满足乘客所在社区与临近社区有20人参与的条件下,定制公交将把乘客从家门口送至三馆一厅游船码头,乘坐游船游湘江,还可瞻仰毛泽东青年雕像,中途不下船。票价只需付游船门票,日游为80元一人,夜游为100元一人。

  “我们的定制公交旅游线将在每个节假日和周末在线运营。”陈宇说。

  乘客可提前一天在“湖南龙骧巴士”公众号上填写个人信息,登记出行需求。

市民享受定制公交服务的操作流程。市民享受定制公交服务的操作流程。

  湖南龙骧巴士公司陈宇经理表示,“庆国庆,游中秋”第一波公交定制服务仅仅是定制公交的一个序幕,接下来还将有社区线、校园线、旅游线、通勤线等等,为市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