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ICU病房内,医护人员推着老胡走出病房。   组图/受访者提供

  本报长沙讯 今年55岁的老胡是湖南人,8月22日,刚来浙江一工地工作两天,就倒在了宿舍,被工友们从宿舍里送到了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的急诊。

  经诊断,老胡有矽肺病史,因病情突然加剧已恶化成了重症肺炎,肺功能几乎丧失。经急诊医生对其进行紧急插管后,老胡被送进了ICU。

  该院ICU副主任医师张志荣说,老胡刚进ICU时情况不太好。医生联系了他的妻子,但对方说,家里没什么钱,她也知道老胡的矽肺是老毛病了,如果没有希望就打算放弃,而老胡的所在工地的包工头,也以老胡是临时工为由,拒绝负责。

  ICU的医生们,此时却没有放弃,经过半个月多次抢救与治疗,老胡的肺部功能有了明显好转,很快就到了出院标准。

  由于老胡是湖南人,在杭州没有亲戚朋友,经过商议,ICU的医护人员们决定为老胡买张高铁票并送他去车站。

  9月15日上午,浙江省中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张铁辉医生和ICU医生祝晨一起替老胡办好了出院手续。随后,张铁辉带着老胡前往车站。临走时,祝晨还从口袋里掏出了1000元现金,这让老胡激动得热泪盈眶。

  老胡在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经历了一场生死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一份来自医护人员的别样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