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气象台预计,7 日至 8 日湘西、湘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高温天气解除。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7 日至 8 日受高空波动及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湘西、湘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高温天气解除。

  具体来看,7 日 08 时至 8 日 08 时,湘中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湘西南 26~28 ℃,其他地区 29~31 ℃;最低气温湘西、湘北 21~23 ℃,其他地区 23~25 ℃。

  8 日 08 时至 9 日 08 时,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南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 31~33 ℃;最低气温 21~23 ℃。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湘西、湘南雨日较多,公众需加强防范湘西、湘南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灾害;并关注强降雨期间道路湿滑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同时,相关部门需密切关注湘南天气形势变化,做好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