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谢铁路民警帮我找回了丢失的结婚证,使我能够回家重做新郎了。”8 月 26 日,在湖南吉首火车站,一名男子握住值勤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原来,这名男子姓龙,29 岁,湘西凤凰县人。龙先生刚结婚不久,因当天到吉首市购买房子,办理产权便带上夫妻双方的结婚证。谁知办完事后,准备从吉首火车站乘车回家时,不慎将装有结婚证的手提包丢失了。由于龙先生在家十分惧内,发觉结婚证丢失后一时心急如焚,不知怎么办才好。

  后来在一些旅客的提醒下,龙先生才急忙找到吉首站派出所值勤民警求助。民警李永明仔细询问了情况后,通过分析和查看车站监控,发现龙先生在进站过安检时,将提包造忘在安检机旁。李永明带上龙先生到安检口,找到当班安检员说明情况,结果终于取到了被安检员妥善保管的遗失手提包。龙生生拿到失而复得的提包,打开一看结婚证完好无损时,他长舒一口气,如释重负地对民警说,丢了结婚证真不知如何向妻子交待,本来打算不敢回家的。现在结婚证找到了,终于可以放心地返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