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熊孩子在高速公路的匝道边坡上玩火,不小心点燃了边坡周边的枯草,导致边坡处浓烟冒出,还燃起了火苗。近日,G72 泉南高速垄茶段茶陵东收费站匝道边坡上就发生了这样一起事故, 腰陂养护所的养护工人在巡查时发现了这一火情,赶紧拨打 119,并现场用车载的灭火器进行扑救,最后明火被完全扑灭,没有对收费站以及通行区造成影响。

  8 月 24 日 17 时,腰陂养护所外勤巡查时发现 G72 泉南高速垄茶段茶陵东收费站匝道边坡内有浓烟冒出,正有火苗在窜出。因为匝道位置特殊,处在收费站的 “ 咽喉 ” 处,此时太阳下山,伴着微风,火情正有燎原之势,如若火情蔓延到收费站则会直接危及生命财产安全,后果不堪设想。

  腰陂养护所外勤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 119,组织附近施工作业区域洒水车及车载灭火器赶赴现场救援。并用现有的车载的灭火器,对准备肆虐的火苗进行扑救,同时对边坡旁的杂草进行切割,采取物理阻断,阻止火势蔓延。17 时 20 分,火势得到了明显控制,救援过程中,茶陵养护所、茶陵东路产大队、茶陵县交警、茶陵消防陆续赶到,一起参与灭火救援。18 时 10 分,经过紧急扑救,明火已完全扑灭,成功消除火灾险情,未对通行区造成拥堵。

  经询问,此次火灾起因是因为几个留守儿童在匝道边坡旁玩火,导致点燃边坡周边枯草所致,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无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