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21 日,2020 年湖南省青少年举重锦标赛及省举重中心队内测试赛在长郡 · 浏阳实验学校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常德的刘哲豪、郴州的曾瑞杰、郴州的彭明飞、怀化的李鑫炫、岳阳的周超俊、古丈的麻温豪、古丈的向学林、张家界的向绪亮等人获得各级别的冠军。

  六位举重界大咖齐聚郡园赛场

  8 月 20 日,在湖南省举重协会秘书长、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总教练周均甫,长沙市贺龙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叶斌和长郡 · 浏阳实验学校校长刘筱清等领导的陪同下,湖南省体育局原副局长孙平波,2002 年第 72 届世锦赛抓举冠军乐茂盛来到校园观看比赛,并进行指导。

  周均甫秘书长介绍,这次举重大赛的一大亮点就是,有五位世界冠军及一位世界冠军教练齐聚锦标赛现场,提升了大赛的知名度。这五位世界冠军分别是:乐茂盛、黎立志、邓建英、龙清泉、王明娟。另外,带过两位 “ 大满贯 ”(王明娟和向艳梅)的明星教练周继红一直在赛场进行赛事指导。

  一双破茧小手举起冠军梦想

  有了世界冠军们的精心指导,举重运动队们个个精神抖擞,焕发出青春的光彩。来自郴州的男子乙组 55 公斤级选手曾瑞杰以 206 公斤的好成绩获得该级别的冠军。

  曾瑞杰从小热爱举重事业,2015 年那时他读六年级时就被选到了郴州市队,教练肖明华对他关爱有加,也十分严格。曾瑞杰一边擦汗一边笑着说,他那时经常会犯一些小错误,教练总是不厌其烦地帮他改正。在肖教练的有效指导下,2018 年曾瑞杰有幸参加了省运会。“ 令我记忆犹新的是,我爸妈万忙中来到赛场看我。” 当时,在后场看到爸妈的那一刻,曾瑞杰感觉全身充满了力量,也差点落泪。最后,他在男子 48 公斤级别中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在此次比赛的候场区,得知自己已经获得冠军的他显得十分谈定,额头上大颗大颗地留着汗水,汗水滴到了他的手掌上,掌上破茧如麻,有的还粘着血迹,见证着拼搏的艰辛。一问起他这双破茧如麻的小手,他眼眶中就噙满了泪花,让人不忍心继续追问。这次能夺冠,他颇有成就感,觉得自己离世界冠军这个远大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曾瑞杰信心满满地说,他要像举重界 “ 战神 ” 廖辉那样,做一名响当当的举重世界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