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浏阳市近日因院校项目而备受关注。

  据报道,13日,浏阳河学院(筹办)项目征地动员大会在普迹镇新街村召开。校方代表、浏阳市拆迁办、乡镇相关负责人以及新街村村民代表共计约140人参与了会议。动员大会后,涉及项目用地的新街村9个小组的197户村民一天内全部签订征地协议,征地完成率100%,也标志着浏阳河学院(筹办)项目征地工作全面告捷。该项目建设周期约为3年,建设用地面积约为1300亩,总投资为12亿元,建成后,办学规模约为2.6万人。

  据了解,浏阳河学院(筹办)是湖南都市职业学院申办本科院校的一个重大项目,意味着浏阳河学院建成后将是一所本科院校。校方经过三年的考察,于2020年7月正式签约落户普迹镇新街村。项目落地将带动周边两万余人就业,为普迹镇发展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浏阳官桥镇将建设湖南卫生健康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10月已与湖南护理学校签订协议,总占地约1600亩。据了解,湖南卫生健康高等专科学校一期投资30亿元,占地730亩,预计今年9月份即将动工建设。

  浏阳淳口镇同辉村正在打造世界级水准的现代教育园——江湾教育园项目,将建设“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江湾学校”。目前一期工程建设已经启动,计划今年完成主体封顶,明年秋季实现开学。      

  记者李琼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