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新媒体投资者教育基地揭牌。芒果超媒供图芒果新媒体投资者教育基地揭牌。芒果超媒供图

  中新网长沙8月10日电(向一鹏)由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共同筹建,全国首创的第一家移动端投资者教育基地——芒果新媒体投资者教育基地10日在长沙揭牌。

  良好的投资者教育是投资者权益保护的长期重要手段。数据统计显示,目前中国证监会已批准设立三批共53家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全国范围内也设立了近百家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但多数投教基地以线下实体或线上网站形式运营,在覆盖面和访问形式上存在一定限制。

活动现场。芒果超媒供图活动现场。芒果超媒供图

  芒果超媒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编辑蔡怀军介绍,芒果新媒体投教基地基于芒果TV在年轻群体中的影响力、国有主流新媒体平台的资源优势,契合了年轻投资者对信息获取方式的喜好,扩大了投教受众圈层覆盖面。

  在内容上,该基地提供了全方位专业的财经金融新闻、设置科学多元的课程体系,并由权威专家把关课程质量,能正确引领投资者形成理性认知;同时,基地通过新媒体平台趣味活动,打破了时空限制实现移动互联,也增强了个性化、互动性,将更好地提升投资者教育的实际效果。

  “创新一直是芒果的基因,作为全国首创的第一家移动端投资者教育基地,湖南广电、芒果超媒将发挥媒体资源和创新创意优势,把投教基地建设好。”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台)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张华立在致辞中说,当前国内资本市场改革稳步推进,挑战和机遇并存,湖南广电将为湖南资本市场肩负起推动创新转型使命共同努力。

  “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发展之本,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是资本市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证券监管部门的根本监管使命。”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庆文表示,芒果新媒体投教基地的成立融合了视频播放平台的宣传优势和行业协会的内容优势,将填补辖区互联网投教基地的空白,扩大投资者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据悉,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芒果TV投教频道上线暨《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2020湖南片区启动仪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