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7月28日讯 (通讯员 单贝)“常德米粉是常德的特产名品,是常德人的文化、记忆和传承,是完全可以打造而成的大产业。”7月27日,常德市米粉行业协会会长李新鸿说,“市委书记对常德米粉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并作了批示,要求要着力打造常德米粉百亿产业,实施常德米粉千城万店。”

  为贯彻落实常德市委市政府“打造常德米粉百亿产业,实施常德米粉千城万店”战略部署,常德市政府已成立以副市长杨成英为组长的产业领导小组,引进了战略投资者湖南中蔬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了常德米粉产业发展集团,结合现状,对常德米粉产业整合升级,并进行品牌扩张,实现常德米粉统一集约化、现代化生产。

  目前,常德市米粉产业发展形势较好,2019年总产值达25亿元左右,预计通过5年努力,全市米粉产业总产值可以达到100亿元以上。

  据了解,2020年将完成“常德米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和团体标准的制定,并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启动米粉产业园区建设,力争米粉产业产值达到30亿元。2025年,常德米粉形象连锁店要达到20000家以上,全产业链总产值要突破100亿元。此外,还要推动常德米粉交易平台和配送体系相结合,市内发展和“走出去”相结合,产业发展和文化故事挖掘相结合,基础化建设和基地化建设相结合,继续扩大常德米粉在全国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