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23 日,永州零陵区水晶巷一位 90 多岁的老奶奶因长时未现身,邻居担心老人出事,遂拨打了 110 和 119 求助。零陵区南津路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迅速赶到现场砸开房门后,与民警一道进入到老人家中,发现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大家虚惊了一场。

  7 月 23 日 8 点 5 分,零陵区水晶巷 49 号门前,社区民警以及周围居民正焦急地围在 49 号门前。看见消防救援人员的到来,大家立即将情况向消防员进行了介绍。

  了解情况后,消防员对紧闭的大门进行了查看,发现老人紧锁的大门是两扇年代比较久远的木质大门,透过门缝发现大门被门栓从里面进行了反锁。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撬棍对门缝进行了扩张,并利用撬棍对门栓进行了撬动。1 分钟后,紧闭的大门被顺利撬开。随后,消防员与现场民警一同进入到老人家中。

  “ 奶奶啊,奶奶。” 一路行进一路呼喊,在邻居的带领下,消防员和民警穿过杂乱的堂屋一路来到堂屋的后面,拐过一道侧门,最后在一间黑乎乎的房间里找到了老人。“ 从六点多叫到现在,你都没答应。” 在向老人说明来意后,老人表示身体没有大碍,只是因为耳背,没有听到邻居的呼喊而导致了误会。

  据周围邻居表示,老人 90 多岁了,因长时未现身,邻居们担忧老人出事,他们就聚集在老人的门外,从 6 点多钟呼喊敲门到 8 点多,都没有听见老人的声音,屋内也没有动静。所以才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