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株洲高速醴陵经开区收费站,收费员正在劝说离家出走的女孩。  图/受访者提供6月10日,株洲高速醴陵经开区收费站,收费员正在劝说离家出走的女孩。  图/受访者提供

  本报株洲讯 6月10日晚上九点,在株洲高速醴陵经开区收费站的入口处,收费员拦住了一名想徒步上高速的“马尾少女”。因当时车流量较大,天色渐晚,收费班长袁杜考虑到少女的安全问题,将神情恍惚的她安排到收费岗亭外的安全岛内稍作休息,并询问其情况。

  原来,这名女生今年17岁,是本地第一中学的一名排球体育生。当天,女生在高考体育专业考试中发挥失常,老师的一句“这可能都考不上二本线”让女生灰心丧气,事后回到家中与父母发生了争执,这才负气独自离家出走,她准备沿着高速走到株洲去找朋友求助。

  了解情况后,收费员李丽萍苦口婆心劝说女生,这样的离家出走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并从女生那要来了父母的联系方式,通过监控员联系上了她的父亲。女生的父亲当即表示感谢并且表态,以后一定好好照顾孩子。临走前女生向工作人员轻轻挥手致谢,然后上车离开了收费站。

  通讯员邱素洁记者黎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