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人员下乡入村开展各类培训,帮助培育新型农民,大家脱贫致富有了新希望。”——网友“正在改变”

  “我们县城下游附近河道被破坏,防洪期间可能会影响河道流水畅通,请尽快疏通,让乡村的环境变得更美!” ——网友“一杯清水”

  “集中火力点,对准深度贫困地区,以产业扶贫为龙头,教育扶贫为根本,医疗扶贫为基点,强化示范带动作用,增强群众造血功能,助力脱贫致富。” ——网友“有你在心中”

  近期,各地网友通过人民网“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表达自己对家乡建设的关切与期盼。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日前通过人民网给网友回信,集中回应了网友关心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过去一年,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给湖南省委书记留言近1000件。为加强网友留言办理回复工作,湖南省形成了网友留言办理规范和机制,通过及时梳理、逐件交办、快办快结、件件核实、分类回复、定期汇报,帮助老百姓解决了一批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杜家毫在回信中表示“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我都认真看了,并安排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汇总,逐一回复办理,定期回访复核,一批重点留言事项得到了及时妥善解决。”

  回信全文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