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3 月 2 日,广铁共发送旅客 114 万人次。3 日,广铁预计发送旅客 114 万人次。加开列车 59 对,其中普速列车 5 对,高铁列车 54 对,主要方向仍以湖南开往广州、深圳等热门城市为主。

  为做好站车服务,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常德站售票厅设置 “ 爱心窗口 ”, 优先为老年旅客办理现金购票、改签等业务;怀化站满香服务中心贴心为旅客考虑送车服务,针对出行困难的老人旅客,提供爱心接送卡服务。佛山站、肇庆站及时做好恢复运行及加开旅客列车的揭示更新,根据近期短途旅客多、家属要求进站送车现象多发的特点,组织车站党员服务队对行李多的老人旅客、行动不便的旅客,进行提行李、提供轮椅推送进站等帮扶措施。

  余票信息方面。长沙南至广州南、深圳北、上海虹桥方向尚有余票;衡阳东至深圳北尚有余票;怀化南至深圳坪山向尚有余票;邵阳站至广州南、深圳北方向尚有余票;潮汕至广州东、广州南、深圳北方向尚有余票;茂名至广州南方向尚有余票;梅州西至广州东、广州南、深圳北方向尚有余票;饶平至深圳北、福田、广州南、广州南方向尚有余票;汕头至广州东、广州南、深圳北方向尚有余票;湛江西至广州南、深圳北方向尚有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