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5月17日是第52个世界电信日,湖南移动对外公布了5G建设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截至目前,湖南移动5G基站正以每周200多个的速度在建设之中,5G套餐用户已突破了200万户,众多优质服务也在向用户提供。

  基础设施在不断建设,5G的应用也在进一步拓宽。在个人用户方面,湖南移动将5G优势惠及普通个人用户。2019年5月10日,湖南移动拨通省内首个5G视频电话。8月16日,5G手机正式上市,湖南第一位5G体验客户诞生。此后,湖南的5G用户不断增加。截至目前,湖南移动的5G套餐用户规模正式突破200万户。

  在疫情防控期间,湖南移动推出5G红外体温探测、5G智能语音机器人,帮助多家单位和基层工作人员提升疫情筛查摸排效率,并且全力推广云视讯、移动办公云、视频彩铃和对讲、云MAS等信息化应用,支撑78家党政单位2万余名人员远程办公、复工复产。

  据了解,在非5G网络覆盖区域,湖南移动5G客户可享受较普通客户优先接入4G网络的服务,并享受较普通客户4G上网速率提升的服务。在拨打10086热线时,享受优先接听服务,可以更加及时地进行咨询和业务办理。在湖南移动的自办营业厅内,还设立了5G专席,5G客户可以在5G专席享受业务优先办理服务,减少等待时间。

  除了“优先”,还有“优惠”。湖南移动推出5G手机优惠购服务,新入网和升档至139元5G套餐的客户,只要承诺三年在网不降档,就可以通过信用担保的方式以999元的价格购买5G手机,机型范围涵盖了当今主流品牌的爆款机型。

  此外,湖南移动还推出了包括宽带免费测速、WiFi信号免费检测、宽带免费提速、网络设备免费性能检测、网络线路免费检修等在内的“五免服务”,为用户送去贴心服务。

  记者陈张书通讯员陈凡军张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