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长沙市教育局公布了

  幼儿园开学时间为5月11日~15日,

  所有幼儿园需在5月15日前完成开学。

  今天

  就是5月11日啦!

  家长的心情↓

  开心的同时也会担忧,

  幼儿年级太小,

  要怎样确保幼儿们在园的卫生和安全呢?

  来看看开园前,

  大家为“萌兽”做了哪些准备吧!

  近日,长沙市各幼儿园都为开园做起了准备,除了提前清洁消毒和布置教室外,部分幼儿园还进行了开园的模拟演练。长沙市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二幼儿园、天心区天悦保利幼儿园、望城区苗苗幼儿园、开福区福欣幼儿园、雨花区长塘里幼儿园等幼儿园都进行了开园的模拟演练。

  模拟演练的内容从幼儿入园前进行鞋底消毒后接受入园前的晨检开始,包括幼儿在桌子上放置就餐隔板吃饭、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以及幼儿放学离园前接受体温测量、离园后的卫生消毒整理等。

开园前,幼儿园就给家长们准备了开园前的一封信,提醒家长们做好“萌兽”们的开学前准备。开园前,幼儿园就给家长们准备了开园前的一封信,提醒家长们做好“萌兽”们的开学前准备。
 幼儿园储备充足的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防水靴、消毒液、洗手液、红外体温测量仪等必备防疫物资。 幼儿园储备充足的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防水靴、消毒液、洗手液、红外体温测量仪等必备防疫物资。
  幼儿园工作人员对公共活动区域进行清洗、消毒。  幼儿园工作人员对公共活动区域进行清洗、消毒。
孩子们的玩具会和幼儿静距离接触,更要清洗干净。孩子们的玩具会和幼儿静距离接触,更要清洗干净。
  幼儿教师准备开始模拟演练幼儿入园活动。  幼儿教师准备开始模拟演练幼儿入园活动。
  幼儿园老师模拟幼儿开园,入园前将鞋底消毒。  幼儿园老师模拟幼儿开园,入园前将鞋底消毒。
吃饭时,在桌子上放置就餐隔板,幼儿在园内就餐时隔离开来。吃饭时,在桌子上放置就餐隔板,幼儿在园内就餐时隔离开来。
  离园前,对幼儿再次进行体温测量。  离园前,对幼儿再次进行体温测量。
 幼儿离园后,将教室以及幼儿用品一一清洗消毒。 幼儿离园后,将教室以及幼儿用品一一清洗消毒。

  根据长沙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通知,5月6日起,长沙市幼儿园可向区、县防控指挥部提交开学申请。但是要想顺利复学,幼儿园必须在扎实做好各项开学筹备工作之后,经教育、疾控、街道、市场监管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按照开学卫生防疫标准进行检查,确认合格后才能确定开园时间。

  划重点:确认合格后才会开园。

  5月11日阳光明媚的早晨,老师们早早准备好!

  迎接许久未见的宝贝们!

 测温区双双老师测量体温,孩子们都对这个红外线热感温仪感兴趣,可爱的宝贝以为是拍照,开心的摆个剪刀手✌️亮个相。 测温区双双老师测量体温,孩子们都对这个红外线热感温仪感兴趣,可爱的宝贝以为是拍照,开心的摆个剪刀手✌️亮个相。
  晨检区卫生老师为幼儿检查口腔、指甲等,孩子们都非常配合。  晨检区卫生老师为幼儿检查口腔、指甲等,孩子们都非常配合。
  晨检完后手部清洁再入园。  晨检完后手部清洁再入园。
进入教室,老师们再次为幼儿清洁后,开园第一天的活动开始啦!进入教室,老师们再次为幼儿清洁后,开园第一天的活动开始啦!

  小手喷一喷,

  暖心测个温。

  新的学期开始了,

  希望每一个小宝贝

  都健康快乐成长!

  【星辰在线综合新华网、红网、湖南都市频道、指尖岳麓、望城发布、长沙市天心区昕雨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