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下午,一场关于疫情期间网络舆情的情况交流座谈会在省委统战部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出席,省新阶联副监事长、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女士参加会议。

4月15日下午,一场关于疫情期间网络舆情的情况交流座谈会在省委统战部召开4月15日下午,关于疫情期间网络舆情的情况交流座谈会在省委统战部召开

  在会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传达了黄兰香部长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做好疫情期间网络舆情工作的要求。龙建湘表示,今天的座谈会主要是要听取各位专家,一线工作者针对网络舆情的环境,管理以及维护的建言建议。

  在会议的开始,省委网信办网络舆情处处长伍贤运对疫情期间网络舆情的有关情况作了通报,他表示,现在网络环境总的基调是“正面积极”的,但是我们正面临着境外输入的巨大压力,导致公众对疫情反弹的趋势表示十分担忧,所以在这种环境下,对我们的网络工作的引导和开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在会上发言

  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表示,此次疫情让中国人民以及海外华人团结一心,高度配合,自己作为中国人感到很骄傲。鉴于当前疫情的影响,以及我们对于经济恢复的需求,希望政府能出台相关政策进行及时的救助。同时,黄盈还建议可以以新阶联的名义组织帮扶对口企业,加深加强企业之间合作互助。对受疫情影响的农户,以及滞销的农产品,可以进行点对点的有效帮助,而对于当地无法就业的农民,可以组织专业的就业培训。

  最后,龙建湘部长表示,希望大家继续密切关注疫情情况。作为一线工作者,我们要主动承担起我们的责任,做最坏的准备,同时要做最好的努力!